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

最近大小事:台語文推廣

過去這將近一年的時間,我的生活變得多彩多姿,應該是重拾推特的使用,和開始學習台語白話字的關係。

緣份就是這麼奇妙。

我知道台文羅馬字存在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年,但真正開始學習是去年六月份才開始。一路上認識很多前輩和同學,在學習的路上有人陪伴,是一件快樂又幸福的事。

因緣際會,又或許說在自己的學習動力驅使之下,感覺可以為推廣台文盡一份心力,開始著手進行將白話字,以文字和影音的方式,向更多人推薦,這也是台灣俗諺影音網站成立的緣由。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感謝過程中陸續加入的夥伴們,因為眼前所看到的成果,不是我一個人能完成的。

想做的,還很多,時間卻有限。

總覺得自己接觸到這樣的“興趣”有點太晚,但是, better late than never. 如何運用有限的時間,把效果的呈現放到最大,就得運用我的小腦袋了。不論如何,穩穩地進行,永遠保持熱情,是我現在可以做到的。

在一邊學習和一邊展現成果的同時,突然靈感來敲門,也能呈現在作品上面。喜歡靈感不斷的自己,只是靈感需要外力的刺激,不論是遇到的人、事或物。

給自己加油,也給同行的夥伴們支持和鼓勵,為了我們的母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