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駕照與開車

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,我是哪一年哪一天在台灣取得(手排)汽車駕照,而且取得駕照後,完全沒有上過路開過車。那是一種對開車行為的恐懼。

來到荷蘭以後,非常慶幸當時在台灣有考到駕照,因為台灣的駕照可以以"換照"的方式,領取荷蘭(也是歐盟通用)的駕照。荷蘭對於這樣換照的優惠國家並不多,身邊聽過像是中國人或印尼人,政府並不承認他們自己本國的駕照,必須重新參加駕訓和考試。光是這點,我就不知道省了多少時間和金錢。至於為何給台灣這樣的優惠呢?我該說,感謝荷蘭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嗎?(笑哭)。

我覺得這輩子應該沒什麼機會能開車了吧!但願這樣也能安穩一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